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17 16:30:17
网易体育直播两项产品荣膺2022年度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名单”,“网易体育直播基于超短流程的低排放以热代冷用薄板”“抚顺特钢高品质耐蚀塑料模具钢系列化产品”双双入选,在10项获奖产品中独占两席。

网易体育直播始终坚持“科技领航、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新品及技术研发、标准引领等工作,稳健提升各类技术指标,不断加快产品结构提档升级,多项产品、科研成果、制定标准分别获得“国家单项冠军产品”“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等荣誉。

本次获奖的“基于超短流程的低排放以热代冷用薄板”采用电炉+双辊薄带铸轧工艺生产,工艺流程短排放少,与“高炉+转炉+传统热轧”的长流程带钢生产工艺相比,全流程碳排放仅是其1/4左右。超薄带铸带薄,仅有单机架轧制,在厚度公差控制上具有先天的优势,符合替代原有冷轧产品的精度要求。该产品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工艺指标,可在多数应用领域内满足客户以热代冷的质量要求,实现了超薄带以热带冷用薄板的稳定出口。自2019年以来,出口量逐年攀升,2021年1.0mm以下占比超70%。

“抚顺特钢高品质耐蚀塑料模具钢系列化产品”突破一系列关键控制技术,解决耐蚀塑料模具材料应用及质量瓶颈问题,开发出以FS136、FS139、FS636、FS639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高品质耐蚀塑料模具钢,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企业以“技术营销”为总体方针,形成“以技术促进销售、以销售带动生产、以生产推动技术、质量攻关”的工作方式,并与院校合作逐步建立完整的模具钢产品“产、销、用”一体化联动平台,不断开拓市场、提升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钢铁企业通过科技与管理创新,开发新品种,提高产品质量,扩大高等级钢铁产品特别是专用钢生产,推进深加工和替代进口,开拓国内外新用户,延伸钢铁产业链,提高钢材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