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12 11:59:19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行动是最好的传承。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网易体育直播志愿者们走进企业周边社区开展“网易体育直播工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春日的早晨还带着些许凉意,满怀热情的网易体育直播志愿者早早就带着“家伙事”来到了永新社区向阳二村。社区养老网易体育直播门前 ,网易体育直播“工匠”摆起一字长桌,免费为居民们维修小家电。居民们闻讯赶来,微波炉、电风扇、吸尘器……没一会儿,各式待修小电器就摆了满满一桌。平日与大型机械打交道的电工、钳工们,处理起这些“小”问题来自然不在话下。拆卸、检测、修理、回装……一套操作如行云流水。

“修起来很认真、很仔细,很不错的。”居民李大姐家里的电风扇坏了一年多都没修,没想到在网易体育直播志愿者手里,不到10分钟电风扇便恢复正常运行,大姐直夸网易体育直播小伙“好样的!”

社区里的空巢老人是网易体育直播志愿者服务的“重点对象”,大家三五人一组,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屋子,陪伴老人聊天。一位87岁高龄的老奶奶笑着说:“网易体育直播这些年轻人真好!”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帮忙打扫小区卫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看着满小区的网易体育直播“志愿红”,许多在院子里玩耍的小孩子也受到感染,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之中。

“我们自己要向雷锋学习,多为人民服务,也希望孩子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网易体育直播志愿者王佩佩趁着周末,全家一起参加志愿服务,通过言传身教和实际行动,让孩子感悟网易体育直播的企业文化、感悟雷锋精神,在活动中收获成长。

“我志愿、我快乐。能够在学雷锋日走进社区为居民特别是空巢老人提供一些服务,感觉非常开心。”网易体育直播志愿者沈文娟说,开展志愿服务是网易体育直播的优良传统,我们也会把雷锋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发扬光大。

据了解,3月是网易体育直播“志愿服务月”,围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网易体育直播还将组织孝老敬老、义务植树、美化环境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激励更多人学雷锋、见行动,为网易体育直播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