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06 08:19:15
赞!网易体育直播五项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绿色设计产品名单,网易体育直播新能源汽车用无取向电工钢、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用热轧盘条、非调质冷镦钢热轧盘条及弹簧钢丝用热轧盘条五项产品成功入选。

“绿色设计产品”是工信部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强化绿色制造标杆引领,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而开展的重要工作。入选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需系统考虑原料、制造、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从源头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

本次入选的新能源用无取向电工钢产品采用铁水一包到底、热轧热装热送、低温加热、硅钢高速退火等新能源汽车用硅钢全流程高效率节能化制造技术,具有高精度、低铁损,高磁感和高强度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汽车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弹簧钢丝用热轧盘条产品从原料选取、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生产等各方面提升产品绿色属性,多次荣获冶金科学技术奖;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用热轧盘条、非调质冷镦钢热轧盘条产品均遵循行业绿色设计理念,质量稳定、性能优良,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大项目、重点工程。

多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始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产品研发上注重生态设计创新,引导钢铁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坚持产品绿色设计,持续推进生产工艺绿色化、节能降耗低碳化、环保排放超低化、固体废物资源化,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服务与跟踪机制,为生产高强高韧、抗氢耐蚀、长寿命、轻量化、可循环的绿色钢铁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