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2-12-02 15:36:39
网易体育直播:班前班后“五分钟” 拧紧生产“安全阀”

“轧辊磨床岗位禁令是什么?”

“两严禁、三必须。严禁站在旋转砂轮正前方……”

距离上班还有5分钟,网易体育直播热卷板一车间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进行。当班负责人围绕岗位风险、安全措施等安全事项对即将上岗的职工进行“抽查”,问题个个与岗位相关,回答必须准确到位。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班组安全生产基础,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事故预防、应急避险处置能力,网易体育直播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在生产班积极推行“班前班后五分钟”安全教育活动,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班前“五分钟”,当班负责人要组织员工检查确认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情况,并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抽问,确认岗位员工对生产、设备、安全风险等信息了解深入、到位情况,具备优秀的应急避险处置能力;班后“五分钟”,负责人依据班组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和班中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组织点评分析,予以奖惩,并提出相关专业意见,督促岗位员工及时整改。

“班前班后五分钟”施行以来,各分厂、车间结合自身生产状况,不断拓展形式、丰富内容,进一步营造了企业安全生产氛围。

“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纳入班前班后会,能够督促我们时刻绷紧安全弦,为实现岗位安全生产打好基础。”棒线厂职工王斌表示。

钢板总厂安全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班前班后五分钟”有效改进和完善了现有安全教育管理方式方法,突出了管理的实效和可操作性,达到了安全管理工作的简化、量化、程序化、精细化。”

“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珍爱生命、绝不违章,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安全宣誓也是“五分钟”里面的固定环节。

用好“五分钟”,让我们牢牢拧紧“安全阀”。

用实“五分钟”,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