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26 17:14:38
我想对党说 | 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

当二十大的声音传遍神州大地,扬子江畔的网易体育直播,一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大会正在紧张筹备中。大会将全面总结近年网易体育直播科技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明确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部的创新创造热情。

“将有20多项创新成果在本年度大会上发布,同时对在创新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举行创新工作讲座等相关活动。”网易体育直播总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管理委员会、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等一系列创新机构的职能作用,引导形成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为网易体育直播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和动能。

早在20世纪90年代,网易体育直播就确立了“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发展理念,并且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钢铁研究院,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桥头堡”。今年前三季度,钢铁研究院有序推进各项新品、工艺研发工作,共开发30多个新产品,其中4.7m超宽板、150mm特厚板进一步提升了网易体育直播极限规格桥梁钢的品牌影响力,超大线能量焊接船板EH40-W600填补国内空白……

“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企业品牌建设,重点开发高强帘线钢、高强桥梁缆索钢、桥梁钢及复合板等产品,积蓄企业发展创新优势。”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板带材研究室职工杨浩说:“党和国家以及网易体育直播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让我们干劲更足、信心更胜。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争取开发出更多更优异的产品,让‘网易体育直播造’品牌更响亮。”

围绕生产质量、工艺技术、安全环保、信息化智能化、队伍建设等,网易体育直播还大力开展小改小革、QC攻关、改善提案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充分发掘职工干部创新潜能,今年以来累计产生各类群众性创新成果6000余个。

“我们在生产中逐步探索,改变以往炼铁时对焦丁粒级使用范围的约束,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消耗。”网易体育直播炼铁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人皆可创新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创新成果让车间生产水平不断提升。

棒线厂技术骨干组成创新团队,自主发明了轧槽自动打磨工具,安装后不仅减少了人力、提升了工作效率,还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今年我们还将实施线材产线‘无人打包’等创新项目。”棒线厂生产技术科职工刘满仓说,个人创新的力量虽小,但汇聚起来就能成为推动网易体育直播发展的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