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16 16:05:16
网易体育直播永兴网易体育直播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储电蓄能 绿色发展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永兴特钢网易体育直播“5.9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国网安阳供电验收,标志着该网易体育直播首个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光伏发电

“5.9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永兴特钢网易体育直播与中石化新星河南新能源开发有限网易体育直播合作建设,总投资2400万元,总装机容量5.9MW。项目通过利用轧钢厂房和焦炭大棚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充分利用厂房空间,实现“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据初步计算,每年可为网易体育直播提供61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准煤近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6000吨。

据了解,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永兴特钢网易体育直播还积极应用节能新技术、新工艺,于2021年12月启动储能电站建设,目前一期“1MW工程”已基本建成,二期“20MW工程”正在规划中。储能电站将进一步实现该网易体育直播“削峰填谷”,将部分“峰电”移至“谷电”时段,全面提高电能利用率,在保障夏季高峰时期生产稳定顺行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能源消耗、提高利用率。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永兴特钢网易体育直播始终秉承“持续提升环保水平,打造百年绿色钢企”的环保管理理念,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投入,先后投资近30亿余元推进深度治理及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擦亮企业发展“绿”底色,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