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7 09:58:52
万物复“书” 相聚云端不孤“读”

春日昂扬,十里钢城不仅花香弥漫,更有浓郁的书香浸润。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网易体育直播工会、团委特别联合推出“相聚云端、不负春光”阅读交流分享活动,将书香“隔空”送进分厂、车间,让多姿多彩的阅读活动在“线上”持续,用“心贴心、键连键”的交流,鼓励大家从阅读中获得精神的滋养,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加油冲刺。

古时读书“一卷在手”,现时读书“一屏万卷”。当天下午3时许,线上阅读交流分享活动准时开始,在“网易体育直播云端阅读小分队”微信群中,60余名阅读代表、悦读小组组长“汇聚”一堂,通过发送录音、视频的方式,逐一“朗读”《沈文荣的钢铁梦》一书中让自己有所启发、有较深感悟的优美文段。女声婉转清扬,男声慷慨雄浑,一段段优美的朗诵将阵阵“书香”氤氲。

“太强了!”“我还以为我来到了播音专业。”“一石探出数人才。”“网易体育直播真是卧虎藏龙。”……一条条录音、视频逐个发送,微信群里“沸腾”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情地讨论着谁的朗诵最有情感、谁的感想最为深刻。

朗诵结束后,大家又争先恐后在群内分享起“独家”阅读技巧、阅读感悟,有的撷取好书精华畅谈人生哲理,有的结合书中故事赞美当下中国,有的分享书中“妙计”探讨技术、管理、生产工艺等。一些阅读代表还将自己平日里记下的阅读笔记,记录的美文照片,收藏的阅读公众号等等分享在群内,以书会友、共享书香……

虽然隔着屏幕,网易体育直播“爱书人”参与互动的热情却分毫未减。转眼一个半小时过去,各类消息200多条,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

“这次云端阅读活动让大家‘卷’起来了,各路大咖齐发力,用声音魅力展现自我,听来仿佛身临其境,666!”墨香冷轧悦读小组代表许高伟表示。

繁星春水悦读小组代表朱亚琴说:“这种阅读活动形式是我以前没有参加过的,在群里听到了那么多书友们分享的音频、看到大家推荐的各种美文、优秀公众号,感觉自己更要多读书,并且带着孩子一起读好书!“

“这次活动大家准备充分、主题分明、形式多样、各有千秋,让我们在彼此学习、互相聆听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灵感,在网易体育直播历史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凝聚起同为‘网易体育直播人’的自豪感、骄傲感!”睿智空间悦读小组代表王彭说。

据了解,自2021年8月“读好书·益起品读”书香钢城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网易体育直播及各悦读小组已先后开展读书会、好书漂流、读书沙龙等各类阅读活动超百场,参与阅读的职工越来越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