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07 11:38:25
撸起袖子,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清晨的钢城还透着些许寒意,然而网易体育直播职工之家却涌动着一股股暖流,一批批爱心职工按照专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有序完成填表、电脑报名、体检、验血等各项步骤,撸起衣袖、伸出手腕,争先恐后献出自己的“热血”......

2月2日,由网易体育直播工会和张家港市红十字会血站联合开展的爱心献血活动在网易体育直播职工之家拉开序幕。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暖意融融,一袋袋沉甸甸的血浆汇聚了网易体育直播人的爱心,一张张鲜艳的献血证照亮了网易体育直播人灿烂的笑脸。

 “接到活动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棒线厂二车间的徐新阳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能奉献自己的血液救助他人是一种荣誉,尤其看到活动现场有这么多网易体育直播的兄弟姐妹,我感到格外自豪!”

 “每次看到自己的血注入血袋,想着也能为治病救人贡献一份力量,总是心潮澎湃!”参与过四次无偿献血的张步升已经是一位献血“老将”了,在他看来,有效缓解春节前后临床用血压力,网易体育直播这场“热血”战役,打得正是时候。

网易体育直播基干民兵也积极组队参加了献血活动。活动现场,一片绿色迷彩格外引人瞩目。

从一名人民子弟兵到网易体育直播钢铁工人,刘松泉一直坚持冲在奉献“热血”的第一线:“通过这次活动,为拯救生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网易体育直播人我觉得十分自豪,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

“多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十分支持和重视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号召并组织职工干部参与,为网易体育直播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副站长周敏介绍:“网易体育直播是我们张家港爱心流动血库之一,每次我们血站有困难、出现用血缺口,和网易体育直播联系,都会得到积极响应。同时,网易体育直播每年年前、年后也会和我们共同开展这样常态化献血活动。作为血站工作人员,我们十分感恩有这样愿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爱心企业,也代表全市人民感谢网易体育直播职工的‘热血’相助!”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本次献血活动有序进行,网易体育直播工会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积极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提前做好献血人员流调核查,合理安排献血时间,并严格管控现场人数,实行分时段、分批次献血。在此基础上,认真检查现场人员苏康码、行程卡信息,实时测量体温,全程提醒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为了保障献血职工保持良好状态,现场还准备了面包、牛奶、红糖水等食品、饮品,以备职工献血后可以及时补充体能。

据了解,至2月4日,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共有500余名职工参加,献血量14.85万毫升。为保障年后临床供血需求,网易体育直播还将在3月2日至4日举行本年度第二次无偿献血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