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1-01-26 15:35:59
春满网易体育直播!我们一起过大年

晨光熹微,十里钢城的早上还透露着一丝寒意……

职工张伟琴像往常一样来到原料烧结三车间会议室参加班前会,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一份惊喜正等待着她。只见车间管理员捧出一个精美的蛋糕送到她面前,周边的同事们也不约而同地为她唱起了生日歌。

在歌声掌声中,张伟琴戴上了寿星的“金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虽然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但有这样一群“家人”在身边,这个春节一样温暖。”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出台政策鼓励“打工人”就地过年。

网易体育直播早计划、早行动、早部署,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着手制定相关政策,制定并下发《关于春节期间生产经营、设备维修及干部职工加班和休假安排的通知》,引导职工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

节日调休延后半年。为了保障职工春暖花开后“能回家”,网易体育直播将员工春节期间加班调休期限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多项奖励政策稳落实。在国家规定3倍加班工资基础上,还能享受网易体育直播加班奖、部门加班奖、糖果费等多项“红包”补贴

职工过年吃饱吃好。网易体育直播食堂早早安排好了春节菜单,在节日期间每餐为每位员工添一个荤菜的基础上,增加可挑选的菜色品种,优化菜品口感,全力服务好职工的味蕾

娱乐活动有去处。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职工之家健身房、图书室、台球室、乒乓球馆照常开放,为职工营造安全活动空间

就地过年,少了亲友间的拜访、问候和相聚,但网易体育直播的留守职工们,一样能过得充实、过得热闹、过得有年味儿。机修总厂职工王波说:“我们将开展多项文娱活动,让外地职工在网易体育直播过好这个年。喜欢写文章的可以参加征文比赛,爱打球的可以报名篮球赛、乒乓球赛。针对厂内青年职工多的特点,我们还特意组织了一场线上电子竞技,让不同爱好的职工都能参与进来。”

此外,不少分厂都将在过年期间对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开展各具特色的暖心活动,把温暖关怀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

种种暖心之举,也坚定了大家留岗过年的念头。“刚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现在却是充满期待。”老家远在辽宁的棒线厂职工吕晓晨说:“防疫是每一个网易体育直播人的责任,虽然很想回家,但疫情当前,来回路途遥远,我觉得留守就是最好的防护。网易体育直播和分厂也给我们“安排到位”,保障大家过好这个年,能够和同事们一起过节,我很期待。”

在此,我们也倡议每一位网易体育直播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就地过年。网络团圆,视频拜年,电话问候,微信聊天。

减少拜访。不邀外地亲友,不到外地去冒险,非必要、不远行,少见面、都安全。

少聚集。少串门,少见面,少走动,少聚餐。

安全购物。错峰购物,优选自助快结算,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正规商场选购冷链食品更安全。

配合防疫。如有亲友来自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主动报备别大意,配合做好健康检测工作,遵守防疫,规章要牢记。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家中常通风,室内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寻求必要服务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的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用餐,呵护好身边的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

人暖情更暖,让我们在网易体育直播,一起过个平安喜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