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1-01-07 10:15:57
网易体育直播两项自主研发新产品通过省工信厅鉴定

日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网易体育直播2020年度新产品鉴定会。网易体育直播两项自主研发的新产品——“高品质针状铁素体X65MS抗酸管线钢”和“耐低温超大焊接线能量船板钢EH36-W300”顺利通过鉴定。

高品质针状铁素体X65MS抗酸管线钢

X65MS是目前国内外抗酸管线钢应用的最高钢级,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网易体育直播自主研发的“高品质针状铁素体X65MS抗酸管线钢”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和抗酸腐蚀性能,抗HIC试验中裂纹敏感率、裂纹长度率和裂纹厚度率全部为0,钢板的抗HIC和SCC性能合格率100%。项目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新产品生产技术及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耐低温超大焊接线能量船板钢EH36-W300

网易体育直播自主研发的“耐低温超大焊接线能量船板钢EH36-W300”,在国内首次提出并形成了SHTT(Shasteel High HAZ Toughness Technology)技术,实现了30mm以上厚度规格钢板的工业试制,还同步开发了配套焊丝用钢盘条,满足300kJ/cm大线能量焊接要求。本技术和产品的成功研发,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解决了超大型船舶装备等核心部位用钢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保障了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项目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2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生产技术及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焊接接头低温韧性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网易体育直播紧紧围绕降本增效和市场需求,结合高附加值低成本等研发趋势,积极开展新品开发及市场推广工作,先后成功开发新品近250只,涵盖棒材、线材、宽厚板、热卷板、冷轧板、超薄带六大类,新品累计销售1200余万吨,销售收入超5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