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1-01-07 09:54:30

【人民数字】党建引领企业成长 科技助力绿色发展

——“江苏千亿民企高质量发展媒体行”走进网易体育直播集团

12月8日至11日,江苏省工商联组织开展“江苏省2020千亿民企高质量发展媒体行”,走进苏州、南通两地7家千亿级民营企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经营状况,热烈讨论了在江苏这片土地上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该如何走、走向哪。

据了解,苏州民营经济近年来超高速、高质量发展,共计26家民营企业位列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民营经济总量规模持续扩大,发展预期持续向好,税收贡献不断提升,科创活力不断增强,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已经以破竹之势形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媒体行首站来到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有限网易体育直播。网易体育直播集团(以下简称网易体育直播)为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家特大型工业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全国特大型民营钢铁企业。目前拥有4万余名职工,总资产2900亿元,年产钢能力超4000万吨,位居全球钢企第六位。

党建就是生产力

纵观网易体育直播发展,“听党话、跟党走”是网易体育直播坚定不移的信念,也是网易体育直播得以健康成长和快速发展的一大法宝。网易体育直播现共有16个党总支、66个党支部,坚持“部门建在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的原则,已实现基层党组织100%全覆盖,并且100%实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政一肩挑”,构筑了非公企业党建的坚强堡垒。

网易体育直播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学习为支撑,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贯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并及时抽查学习情况,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好用实新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将学习力转化为推动网易体育直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考力和执行力。

网易体育直播坚持“以人为本”抓基层党建,“在行动一线建支部,让支部到一线行动”“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工作车间内党建标语处处可见,实地做好队伍建设,抓好“人”的工作。网易体育直播集团一直以来企业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与发展,上世纪80年代便引进首批大学生,多年来强调“认真做事、领先一步、创新思维”的发展路线,每年举行技能比武,营造优良成长环境,旨在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源源不断向行业输送优质人才,大力推动行业升级与发展。

“党建强、发展强”。网易体育直播始终坚持“党建就是生产力”,在企业内部大力实施“党建绩效管理”制度,把党建目标体系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创新实施“党建绩效管理制度”。党委全面参与企业重大决策,逐级分解落实党建工作,把生产、质量、环保、降本节支增效等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把发现解决企业发展和部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为衡量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的重要评价标准。并且通过个人自评、360度评价、关键指标考评、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实现党建绩效水平与经济业绩同步考核,促进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同步提升。与此同时,网易体育直播建立组织建设与规模扩张同步,党建目标与企业战略同步,党建效益与生产业绩“三同步”党建机制。网易体育直播“党建绩效管理”制度还被江苏省委组织部列为“全省党建创新工作范例”。

循环经济绿色发展

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网易体育直播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仍然做到正向发展,这离不开国家政策推进带来的积极作用,同样也离不开网易体育直播对“创新驱动,环保优先”企业发展理念的执着坚守。

网易体育直播坚持把节约能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循环经济理念,坚持从源头抓起,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搞好资源综合利用,构建与社会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环境。

码头是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多年来发展的一大法宝,使得网易体育直播拥有了得天独厚、不可替代的成本优势,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傍水而生、因水而兴、依水而美,因此更加重视长江大保护工作。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首次考察来到江苏,在视察滨江生态环境时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求,网易体育直播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奋力打造超低排放标杆企业,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始终将守护“一江清水”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采购首批LNG车辆共计56台,总投资超过2800万元,车辆排放完全符合‘国六’标准,将用于生产原辅料的内部转运,这意味着网易体育直播提前三年迈进“国六”时代,企业“清洁运输”全面升级。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持续淘汰、更新原有运输车辆,目前符合“清洁运输”标准的运输车辆占比已超70%。未来,网易体育直播仍将坚持不多用一滴长江水、不向长江排一滴污水,将保护长江水域环境工作做到极致。

在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同时,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多方位发力打造环保标杆企业。为实施绿色制造从源头减排,2019年起网易体育直播实现国内首条超薄带生产线工业化生产;为实现全工序达标超低排放,网易体育直播斥资超300亿元进行环保提标升级改造;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网易体育直播率先将钢铁制造流程由单向直线型转变为圆周循环型,由“资源—产品—废物”转变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为加强绿色产品研发生产,网易体育直播结合轻量化、高强化的发展趋势,不懈地研究行业绿色发展道路和低碳解决方案。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坚守“钢铁报国”的创业初心,秉持“产钢育人、回馈社会”的情怀,恪守“认真做事、领先一步、创新思维”的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企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网易体育直播路,为行业树立了优质标杆。(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