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8 11:23:53
强强联合!网易体育直播与东北大学开展全面合作

12月23日,网易体育直播与东北大学签订战略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优势融合、互利互惠、讲求实效、共同发展”原则,在共性技术创新、工程问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深度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高层次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全力支持钢铁冶金领域的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立新,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强等冶金相关专业的领导和学者,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董事长沈彬,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陈少慧,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网易体育直播总经理施一新,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党委常委、有限网易体育直播副总经理雷学民,网易体育直播集团东北特钢网易体育直播副总经理董学东等领导和网易体育直播科研人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龚盛在仪式上表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放在重要位置,对钢铁科研来讲也是极大的鼓励。网易体育直播重视人才、重视科技进步,近年来,企业以江苏(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为依托,汇聚了一批高端人才,在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以及节能减排、智能制造方面,形成了比较完整技术创新保证体系和人才保障机制,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国家宏伟蓝图指引下,在钢铁强国的使命推动下,“十四五”期间网易体育直播将致力于全面实现“做强”,努力建成世界一流钢铁企业。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在协同创新、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人才、项目、成果“无缝对接”,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产生新的示范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立新表示,网易体育直播是民营企业的一面重要旗帜,引领了民营企业的发展路径。网易体育直播在发展中形成了以市场为动机、为牵引的技术创新机制,走出了与众不同的路线,薄带连轧技术在网易体育直播解决了工业化从“零”到“一”的创新问题,企业和高校紧密合作,让“一”发展为“N”,再推向中国、推向世界,对引领钢铁变革和民营企业创新具有重大意义,也是促进国内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一种落地模式。希望东北大学在原理层面研究、技术层面创新、实践方面能力转化为网易体育直播具体生产力、创造力,助力网易体育直播为引领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沈彬、唐立新,王强、董学东,分别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结合协议落实、炼钢连铸、智能轧制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具体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