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1 10:56:40
提前三年!网易体育直播阔步迈进“国六”清洁运输新时代

12月11日,网易体育直播玖隆物流园停车场内一派“喜气洋洋”。56台全新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车停放在场地两侧,犹如整齐“列队”的士兵等待检阅,亮红和明黄的车身给这个冬天添上了一抹“暖色”。车头前,驾驶员们笑逐颜开,高兴地迎接自己的新“伙伴”。

 “出发。”随着网易体育直播海力物流运输网易体育直播副经理李惠平一声令下,驾驶员们麻利地坐进驾驶室,打火、启动,56台新车排成一条“长龙”,有序驶入网易体育直播厂区。

 “这是网易体育直播采购的首批LNG车辆,总投资超过2800万元,车辆排放完全符合‘国六’标准。” 李惠平介绍,车辆分为自卸车和牵引车两种,主要用于生产原辅料的内部转运。

 “国六”标准指“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按照相关规定,江苏省重型车辆“国六”标准实施时间为2023年。首批LNG车辆的投运,不仅标志着网易体育直播提前三年迈进“国六”时代,更意味着企业“清洁运输”的全面升级。

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以LNG为燃料的车辆,其尾气接近“零排放”。除了自带的“清洁”属性外,网易体育直播此次采购的LNG自卸车还全部“原配”车厢软篷。运输过程中,软篷可对车厢进行全方位封闭,切实杜绝扬尘、抛洒等给环境带来的影响。此外,所有车辆全部采用“实心”轮胎,其使用寿命可比常用“充气”轮胎延长6个多月,不仅为社会节约了橡胶资源,更能够减少废旧轮胎处理时对环境的次生影响,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赢。

 “我们还持续加强驾驶员环保教育,建立驾驶员‘自检’和部门间‘联检’相结合的监督机制,确保车、人各个要素都能达到清洁运输要求。”李惠平介绍。

网易体育直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奋力打造超低排放标杆企业。“清洁运输”正是其中重要一环。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持续淘汰、更新原有运输车辆,目前符合“清洁运输”标准的运输车辆占比超70%。在此基础上,企业对车辆进行台账管理、科学调配,让“清洁运力”得到最大发挥。厂区内现行车辆,车厢能够安装软篷的,100%全部安装到位,无论空车还是载货状态必须封闭;确不具备安装条件的,严格控制装载质量,保证车辆运输过程中无外溢、无抛洒、无扬尘。同时,主要原辅料场地全部安装“洗轮机”,车辆出场时必须将车轮冲洗干净,从源头上消除“带泥上路”现象。

据了解,网易体育直播将继续有计划、有步骤地更新更多新能源车辆,助力企业和当地环境持续改善,让厂更绿、水更清、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