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10 17:22:09
穆迪:上修全球钢铁行业前景至稳定 因需求复苏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称,将全球钢铁行业的前景从“负面”修正至“稳定”,因需求走强、利用率上升且价格上涨。

这番前景反映出穆迪预期未来12-18个月该行业的经营状况改善,除非新冠疫情再次爆发。

穆迪高级副总裁Carol Cowan表示:“由于重要的终端市场恢复生产且全球经济数据走强,尤其是在中国,钢铁需求正在改善。”

穆迪指出,在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结束后,汽车和工业生产正在回升。此外,疫情期间建筑业仍然具有活力,甚至随着聚焦于基础设施刺激计划的展开,以中国为首的数个国家建筑业有所回升。

主要终端市场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低位回升,美国、欧元区和中国均回升至50以上,意味着扩张。而穆迪预计2020年经济萎缩4.6%,2021年为增长5.3%。

穆迪表示,产能利用率正在回升,但仍低于疫情前水平,因部分地区和行业复苏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