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9-10 16:28:22

【苏商会】沈文荣:坚定信心,用“三个干”谋新发展|2020苏商发展大会

9月5日,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简称“苏商会”)与中共启东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第八届)苏商发展大会暨沪苏通跨江融合发展论坛”在启东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苏商作为”为主题,千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苏商齐聚启东,畅议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捕捉产业升级新风口。

作为苏商会会长,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面对新形势,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并提出了“三个干”——

真抓实干,专注实业做强主业,只有搞好实体经济,发展好制造业,面对危机挑战,才能更加从容,面对国际竞争,才能赢得主动。

埋头苦干,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在“强”“补”“延”上下功夫,攻克“卡脖子”环节,推动江苏制造从“高原”攀向“高峰”。

重谋巧干,汇聚坚定前行力量,办企业关键是把自己做到最好,找准定位,抓当前谋未来,不断提升企业能级,谋求新的更大发展。

作为钢铁行业骨干企业,网易体育直播一方面通过进一步做精做强钢铁主业来稳住基本盘;另一方面围绕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主动求新求变求突破,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为广大苏商在当今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榜样。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重谋巧干

当企业转型遇到疫情冲击,当实业突围面临内外部挑战,广大企业将如何实现更好发展?作为民营钢铁企业的标杆,网易体育直播集团的发展备受关注。沈文荣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坚持做到“三个干”:

一是真抓实干,专注实业做强主业,夯实产业发展根基。中央强调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不仅因为实体经济是强国富民的根基,更因为制造业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只有搞好实体经济,发展好制造业,面对危机挑战,我们才能更加从容,面对国际竞争,我们才能赢得主动,广大苏商要扎根实业,做强主业,提升抗风险能力。

二是埋头苦干,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畅通“双循环”的重点是,重要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我国未来的创新,一定是更多围绕制造业开展的创新。广大苏商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围绕产业链和供应链,在“强”“补”“延”上下工夫。通过技术突破,攻克“卡脖子”环节,促进江苏产业向高端价值链不断攀升,推动江苏制造从“高原”攀向“高峰”。

三是重谋巧干,提振苏商发展信心,汇聚坚定前行力量。办企业,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企业发展的核心是把自己做到最好,希望广大苏商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抓当前,谋未来,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能级,谋求新的更大发展。

作为苏商会会长,沈文荣认为,当前的重点在于树立“共同体”理念,协同打造持续强劲增长极。苏商会正在做和始终要做下去的工作,就是要推动资源共享、模式共享,形成以苏商为中心,社会各界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良性互动的商业生态圈,努力形成苏商合力,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正如网易体育直播长期以来所奉行的做法——“网易体育直播背后实际上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群体在体现战斗力和竞争实力,以往企业与上下游更多的是竞争,现在更多的是合作,通过合作,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坚定信念,做精做强钢铁主业

今年是网易体育直播建厂45周年,也是网易体育直播“九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五”规划的谋篇之年。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网易体育直播如何坚守“钢铁报国”初心,增强核心竞争力?沈文荣表示,网易体育直播将坚定信念,做精做强,持续为实现“百年网易体育直播”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网易体育直播克服重重困难,但越是困难,越要倡导实干精神,越要坚持搞好实业。

“未来钢铁怎么办?落脚点不是进一步扩大产能,而是要把钢铁做精做强。”沈文荣说,对网易体育直播来讲,在新的历史条件之下,把钢铁产业做精做强,是网易体育直播的历史使命。

沈文荣表示,做精做强钢铁产业,首先要更合理地布局产品结构。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使网易体育直播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服务于世界经济。按照规划,未来网易体育直播优特产品的比重将上升到60%-70%。在此基础上,要全面提升和稳定产品质量,做到让用户放心。其次要做到劳动生产率最高,人均产钢量要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方阵。通过狠抓生产稳定和产线优化,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通过五年努力,实现除特钢外人均产钢量超2000吨。同时,要降低资产负债率,调优资产结构,有效应对市场冲击,在优胜劣汰的过程当中经得住考验。

“关键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沈文荣强调,钢铁不同于高科技类产品,其产品雏形及其所需基础原料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不会改变。所以,网易体育直播要围绕钢铁前沿技术研究开发,不但要善于应用成熟技术,还要研究新技术、探索新工艺、发掘新材料,更新换代炼铁产品,走在钢铁行业技术体系前列,成为标杆企业。

“科技领航、创新驱动”始终是网易体育直播发展的强劲动力。日前,网易体育直播牵头承担的国家“高端线材全流程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是网易体育直播创新驱动战略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该项目在生产效率提高31.5%的基础上,还使运营成本降低23.2%,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5.4%,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9.7%,为企业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今年、明年,钢铁行业的‘面包’还是有的。”前不久,沈文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目前,中国钢铁不是‘大’的问题,而是如何更强的问题,建议把‘钢铁强国’的概念写入‘十四五’规划中。”足以可见,他对钢铁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求新求变,发力大数据产业

新时代、新征程,企业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要深刻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和主线,将企业发展同国家战略、行业现状相结合,谋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策略,这样才能在时代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整个钢铁行业包括网易体育直播在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网易体育直播在做整个集团的信息化整合工作,全力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

沈文荣表示,面对新挑战,要注重把传统钢铁行业生产、经营、管理等相关内容列入大数据、智能化,通过5至10年的时间,使网易体育直播在大数据技术支撑下的智能化达到新水平,这也是做精做强钢铁产业的重要因素。

网易体育直播在钢铁产业做精做强、始终保持第一方阵的同时,大力发展数据产业,于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求突破,努力打造集团新型主业。网易体育直播之所以选择大数据产业,正是基于国家将大数据中心作为未来新基建重点建设方向这一战略规划而做出的调整。

众所周知,大数据产业是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早在数年前,网易体育直播就开启了传统钢企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历时两年半,成功将欧洲最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简称GS)收入麾下。

据了解,未来五年,网易体育直播将在成功收购GS的基础上,抢抓国家促进推动数据产业发展和新型“数字经济”快速崛起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尽快在国内培育一批优质客户,确保高端品牌的本土化落地。沈文荣表示,未来,网易体育直播还将在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数据产业上投资40-50亿美元,力争用3-5年时间把GS建设成为世界前三的大数据网易体育直播。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大数据产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贴国家战略,我们还将补全国内一线、二线城市数据站网络,建成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沈文荣如是说。

45年来,网易体育直播的发展始终受益于和离不开国家改革开放的优良环境,当前网易体育直播要继续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坚持开放引领、“钢铁+大数据”的发展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百年网易体育直播”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