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8-22 17:03:37

【学习强国】沈文荣:做强做精是网易体育直播未来发展核心

今年是网易体育直播建厂45周年,也是网易体育直播“九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五”启幕之年。站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网易体育直播怎样坚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坚守“钢铁报国”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百年网易体育直播”的宏伟愿景怎样实现?近日,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深入阐述了网易体育直播未来发展核心:做强做精!

中国钢铁发展到今天,产能在世界产量的比重超过50%,逐步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未来钢铁怎么办?落脚点不是进一步扩大产能,而是要把钢铁怎么来做强做精。”沈文荣开门见山,对我们网易体育直播来讲,在新的历史条件之下,也就是未来五年规划、十年发展,把钢铁,把我们网易体育直播做强做精,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沈文荣表示,做强做精,首先要产品结构更趋合理,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使网易体育直播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市场,服务于世界经济。按照规划,未来网易体育直播优特产品的比重将上升到60%-70%。在此基础上,要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稳定产品质量,做到让用户放心。围绕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健全服务体系,使用户和钢铁企业之间结成命运共同体。还要注重把传统钢铁行业生产、经营、管理等相关内容列入大数据、智能化,通过5至10年的时间,使网易体育直播在大数据技术支撑下的智能化达到新的水平。其次要做到劳动生产率最高,人均产钢量要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方阵,通过五年努力,实现除特钢外人均产钢量超2000吨。同时,要降低资产负债率,调优资产结构,有效应对市场冲击,在优胜劣汰的过程当中经得住考验。

关键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沈文荣思路清晰,钢铁不同于高科技类产品,其产品雏形及其所需基础原料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不会改变。但是,钢铁技术在不断革新,现代化生产手段不断变化。网易体育直播要围绕对钢铁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发,不但要善于应用成熟技术,还要在未来5年、10年甚至更长时间,研究新技术、探索新工艺、发掘新材料,不断更新换代,走在钢铁行业技术体系前列,成为标杆企业。

沈文荣还强调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他表示,一个企业,没有企业文化、没有一代一代的核心观念便没有未来。企业文化和企业人才的培养是打造“百年”企业的关键和基础。我们要紧紧围绕网易体育直播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有新作为,不仅满足这一代钢铁发展的需要,还要为未来发展的需要储备人才。

谈及企业文化,沈文荣兴致勃勃地讲述了“我们的决心就是我们的资源,我们的信念就是我们的未来”这一网易体育直播核心价值观背后的故事。“钢铁是资源型产业,废钢、焦炭、煤、矿粉这些资源张家港本身是不具备的,我们有什么呢,有决心、一班人共同的决心。没有人才就找人才,条件不具备可以创造条件,一步一步发展到现在,所以有决心就有资源。”沈文荣说,信念就是要相信自己。我们一班人都有自己的信念,要把我们这个企业搞好的信念,我们能够比别人搞的更好的信念。就像国家有中国梦,我们企业也要有自己的梦想,要大胆去闯,大胆去做。所以我们有决心,我们有坚定信念,把网易体育直播做强做精。

要在网易体育直播企业文化的基础上,营造新的发展观念,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沈文荣掷地有声地说,把全厂拧成一股绳,为打造百年老厂奠定坚实基础,使网易体育直播百年之后仍然屹立在扬子江畔,为中国的钢铁工业,为中国的制造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