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1 14:45:25
23万!这场大合唱比赛超燃!网易体育直播举行“红歌畅响 奋进网易体育直播”大合唱比赛

红歌畅响,奋进网易体育直播。为庆祝建党99周年、网易体育直播建厂45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网易体育直播精神,6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合唱比赛在网易体育直播体育馆精彩上演。来自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本部和各成员企业的十支合唱队伍放声高歌,尽情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企业的深厚情感。比赛盛况通过苏州日报APP引力播同步网络视频、图文直播,浏览量突破23万人次。

陈晓东、施一新、蔡振明、黄永林、杨龙胜、雷学民、周善良、王科、高永生、张晓兵、黄伯民、杨石林、陈建龙等领导及一千二百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观看比赛。

“红星闪闪,放光彩……”“满山开遍呦,映山红……”比赛在家喻户晓的红色革命歌曲中拉开帷幕。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闪闪的红星》《地道战》《英雄儿女》等老电影的经典镜头一一呈现,现场观众仿佛“穿越时空”,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还未上台,合唱队员的情绪已经充分调动起来。

带着满腔热忱,淮钢特钢合唱队率先登场。女士一袭雪白长裙,典雅庄重。男士统一着蓝色中式礼服,潇洒大气。随着指挥员有力地挥动手臂,钢琴声响起,一首网易体育直播厂歌《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响彻体育馆大厅。在原有旋律的基础上,他们还创新加入了变调、低音、伴唱等技巧,既保留钢铁的“硬”,又蕴含情感的“柔”,不少观众忍不住轻声跟唱。随后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更为惊艳。女声独唱、分声部合唱、青衣戏腔的完美组合,配合大气的背景视频,带来新颖别致的视听体验。

 “头炮打响”,而后登台的队伍也不惶多让。身穿笔挺军装的炼铁厂代表队一上台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厂歌高亢嘹亮,《强军战歌》唱得豪情满怀,六名身穿迷彩服的“战士”跃上舞台,出拳、飞踢、空翻等高难度表演博得阵阵喝彩。

安阳永兴合唱队深情演唱了《网易体育直播回响》和《不忘初心》,用歌声和视频串起了他们的奋斗历程,音韵优美、寓意深刻。

行政总支合唱队演唱了《你是铁我是钢》和《迎风飘扬的旗》,充分展示了网易体育直播人的钢铁意志和始终坚守的“钢铁报国”初心,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强大信念,听之振奋人心、激情满怀。

焦化厂合唱队亦歌亦诗的朗诵,深情回顾了焦化18年发展历程,感人肺腑,《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唱出了网易体育直播阔步新时代的信心、决心、雄心。

冷轧厂合唱队一首《十送红军》,用优美的韵律唱出网易体育直播的温情一面。

东北特钢合唱队用《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万名东特人涅槃重生、再创辉煌的心声。

机修总厂合唱加舞蹈的形式,生动演绎了《地道战》中的战斗场面,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新材料网易体育直播合唱队演唱《歌唱祖国》时,三名“老兵”走上舞台,炸碉堡、冲炮楼表演动人心弦,炸药包缓缓燃烧的引线引得无限遐想,同时,三名年轻“士兵”如阅兵般正步入场,历史与现代在同一个舞台碰撞。

钢板总厂合唱队“压轴”登台,《社会主义好》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串烧,唱出新时代网易体育直播人对革命精神的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网易体育直播建厂45周年,由网易体育直播名誉职工、2010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刘大成及其团队创作的歌曲《你是铁我是钢》在本次大赛中首发“亮相”,也是首次通过媒体与大众“见面”。“你是铁,我是钢,是铁是钢响当当。”“铁腰板,钢脊梁,把共和国使命肩上扛。” ……歌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旋律高亢激昂、振奋人心,为建设世界钢铁强国而奋斗的强烈情感喷薄而出。与之同时创作的另一首歌曲《中国船》也将于本次大赛后正式面向社会推广。

本次大合唱比赛邀请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淮钢特钢合唱队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比赛“桂冠”,东北特钢合唱队、行政总支合唱队分获第二、第三名。喜庆的音乐声中,陈晓东、施一新等领导上台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比赛圆满结束,但火热的激情没有退去。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带着这份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把你是铁、我是钢的意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中不怕困难,克服困难。”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质检处许元元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好质量关,为网易体育直播品牌增辉添彩。

东特抚顺特钢组织人事处王晓婷说,比赛成绩喜人,更鼓舞着万名东特职工坚定信心、奋勇拼搏,铸特钢卓越品质。

“通过这次比赛,提升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集体荣誉感更强了,干劲更足了。”淮钢特钢计审法务处干事周忠华表示,要把比赛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淮钢特钢工会副主席、群宣处副处长谢春阳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企业精神得到了进一步体现。本次比赛淮钢合唱队取得了第一名,淮钢人将把这种永争第一的干劲带到岗位上、带到每一项工作中,形成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