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10 15:24:33
填补国内钢筋绿色设计标准空白 网易体育直播主导制定的又一项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日前,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筋混凝土用钢分技术委员会主持的行业标准审定会在天津召开,由网易体育直播担任标准第一起草单位主导制定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热轧带肋钢筋》行业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填补了国内钢筋绿色设计标准空白。来自生产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以及下游用户的26家单位,40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审组专家对标准送审稿逐条审议,一致认为该项标准在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技术讨论和深入调研后,所提出的指标合理先进,并将该标准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标准的制定对下一步有序开展热轧带肋钢筋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有效规范钢筋生产企业追求绿色化、品质化的市场行为提供了依据。同时,对倡导企业建立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企业钢筋绿色产品升级,推动国家和行业产品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发展绿色钢筋、支撑绿色制造、培育绿色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 热轧带肋钢筋》是网易体育直播根据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和工信部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通知的要求,围绕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产品属性四个维度和生命周期评价报告要求制定的热轧带肋钢筋绿色评价技术要求,该标准于2018年立项,将于2020年7月申请报批。

近年来,由网易体育直播主导或参加制修订的国内外各类标准累计达102项,其中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65项、行业标准25项,在钢铁行业内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