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04 14:46:22
沈彬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工作会商会

6月2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轮值会长、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有限网易体育直播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在北京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工作会商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主持会议,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屈秀丽、骆铁军等领导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沈彬表示,钢铁工业协会班子成员在何文波书记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很多困难,一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卓有成效地开展,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特别是针对疫情,钢铁工业协会通过着眼关注焦点热点,破解棘手难题,聚力大事要事,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政府部门的支持,让协会很有存在感、让企业很有获得感,在感到高兴、敬佩的同时,对大家付出的努力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彬指出,在“两会”胜利闭幕、疫情长期持续、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的大背景下,下一步钢铁协会的工作要注重以新角度、新思维,迎接新挑战,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原料价格脱离市场供需关系等重点课题。在何文波书记的带领下,相信钢铁工业协会将越战越勇,工作更努力,思路更创新,方法更得当,成效更出色。

沈彬建议,针对对外交流活动受疫情影响被迫减少的实际,钢铁工业协会要眼睛向内,立足于企业的迫切需求,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对内交流和一些专项活动,如企业内部相互间的技术交流、管理创新、降本增效经验交流等,让企业少走弯路,多得实惠。

沈彬要求,网易体育直播派驻人员要珍惜钢铁工业协会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充分展现出网易体育直播人的精神风貌,主动学习,加强沟通,配合协会各部做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协会和企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何文波感谢沈彬对协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肯定,并强调指出,协会要继续发扬好贴近企业、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加快节奏,创新工作,对企快速反馈,向上积极争取,尽最大能力将协会职能和水平发挥出来。在疫情常态化下,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努力创新工作,要抓好“双线”作战,力争“双胜利”。特别是根据新的情况变化,要调整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如通过“走下去办公”代替“大规模开会”,针对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等,让协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高质量发展。

何文波要求,当前协会要集中精力抓好以下重点问题的解决:一是产能置换,要配合工信部、发改委,抓好政策的出台和落地。二是超低排放,要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对关键技术做好交流互鉴。三是技术创新,特别是对卡脖子技术、装备技术,要加大推进力度。四是经济运行监测和行业对标挖潜交流等活动,要常态化做好。五是要高度关注原料资源保障问题,积极出谋划策,促进上下游产业链互利共赢。六是要抓好进出口情况监测及下游需求的跟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