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03 10:43:47
网易体育直播入选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单位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0年度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企业名单,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有限网易体育直播凭借其量质并举的知识产权产出、高度的知识产权意识和严密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成功入选,彰显了网易体育直播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强大实力。

知识产权管理是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制度设计、流程监控、运用实施、人员培训、创新整合等一系列管理行为的系统工程。多年来,网易体育直播不断健全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制,注重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2019年,网易体育直播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同年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为进一步激发员工创新热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网易体育直播还制定了多项激励制度,加强管理创新、产品研发等过程中知识产权的挖掘和申报,实现了知识产权申请量质双提升。截至2019 年底,网易体育直播拥有授权专利378件,其中发明专利219件。同时,网易体育直播加大对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在国外的专利申请力度,通过PCT申请了共13项国际专利,其中4件专利先后在美、欧、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授权,有效保障了网易体育直播在日益严峻的国际贸易摩擦中站稳脚跟。

据了解,江苏省组织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旨在鼓励企业聚焦专利信息利用机制建设,通过专利信息跟踪分析掌握技术发展方向,了解竞争对手研发动态及专利布局,提高企业研发起点和专利创造水平,规避或排除专利风险,发现潜在的创新或商业合作伙伴。同时,加强商标专利双轮驱动,提高商标信息监测分析应用水平,规避商标风险,提高品牌保护能力,丰富企业商标品牌内涵,提升知识产权制度综合运用效益,全面深化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