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4-02 14:13:29

【苏州日报】面对疫情大考,全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网易体育直播集团稳产增效有实招,新品研发不停步,市场开拓加速跑——“免疫力”是这样炼成的

“目前企业员工的返岗率已经达到99%,交通运输基本畅通,原辅料供应基本满足,疫情对网易体育直播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我们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甚至能够超额完成。”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底气十足。

疫情是大战也是大考,网易体育直播沉着应对,稳产增效有实招,新品研发不停步,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捷报频传,更彰显出这位钢铁“优等生”的强大“免疫力”。

弘扬“网易体育直播精神”,战“疫”稳产有锐度

今年2月,网易体育直播炼铁厂一车间炉况稳定顺行,日产量连连刷新突破,全月累计完成铁产量37万吨,为五年来最好成绩;棒线厂九车间创新工艺流程,冷坯生产出钢间隔时间由10秒缩短为7秒,当月完成产量8.41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转炉炼钢厂特钢车间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单月完成产量26.41万吨,创历史新高……一张张“硬核”成绩单,彰显网易体育直播人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行动力,更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网易体育直播精神”的真实写照。

 “长期积累的企业文化、精神,树立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和良好心态,锻造出一支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这是网易体育直播最宝贵的财富。”沈文荣说。

面对疫情期间“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人员到不了”这三大突出难题,网易体育直播科学调度,逐一破解——

网易体育直播提高进口煤的使用量,开拓生铁采购渠道,减轻国内采购的压力;科学安排生产计划,避免库存积压;积极组织非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有序复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一套战“疫”“组合拳”,打出了大国钢企的自信和底气。

 “我们相信,通过技术改造、科学调配,完全有能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产能赶出来。”沈文荣说。

危中寻机,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冷轧厂硅钢车间新开发的SG50WH470牌号硅钢成功进入调试生产阶段,这是网易体育直播冷轧迄今为止50系列中生产的最高牌号硅钢,标志着网易体育直播成为全国首个有能力生产该类硅钢的民营钢铁企业。

该产品铁损低,磁感高,具有高效能、低能耗、低碳环保等显著特点,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高效工业电机、节能配电变压器、变频空调及冰箱压缩机等产品和装备,每吨效益增加200元到300元。

在订单减少、销路不畅、库存积压的背景之下,网易体育直播仍然潜心研发新品钢材,开拓市场。这背后,既是网易体育直播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做强钢铁主业的务实之举,更有企业对钢铁市场的理性认知和思考。

 “钢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层原材料,疫情的出现短时间压抑了市场需求,这种需求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沈文荣判断,随着全国各行各业复产和项目恢复建设,汽车、造船、机械等传统行业以及大数据、计算机、太阳能等新兴行业对钢铁这一基础材料的需求势必会迎来反弹。

不出所料。从3月下旬开始,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已实现产销平衡,预计在8月份之前可以将积压库存全部消化,同时通过技术改造和科学调产,全年产能有望“逆势”上升3%至5%。

“国家新基建项目的大力度推进,必然会对高端钢材、特种钢材的需求明显增加,网易体育直播必须提前做好准备,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沈文荣说,网易体育直播将大力推动产品结构提档升级,苦练内功,拿出更好的产品服务于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需要。预计到“十三五”末,网易体育直播高附加值的产品比将达60%以上。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进一步凸显出智能制造的重要性。“网易体育直播机械化、自动化的程度已经达到80%、90%,信息化已经全面实施,智能化正在有计划逐步推进,到2020年结束,我们要有500个岗位由机器人上岗。”沈文荣表示。

双轮驱动,开放再出发跑出加速度

在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超薄带生产线,一批批0.9毫米加硼钢“火热”出炉,成为网易体育直播在疫情期间勇夺国际市场的新式“武器”。

网易体育直播超薄带产线采用当今国际最先进的薄带铸轧技术,是网易体育直播产品结构调整、工艺升级换代、节能环保提升的一项重要工程。

近期,企业的加硼钢出口接单量增大,网易体育直播超薄带团队在改变原有生产模式、增加生产能力、满足接单交货需求的基础上,又通过技术攻关,确保了加硼钢的持续稳定生产,实现了加硼钢4炉连续产出,带钢尺寸、表面质量、理化性能等各项检测数据均符合标准要求,0.9毫米产出占比最高达81%,从而提高了加硼钢合同命中率,实现批量出口。

综合来看,疫情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同时,世界范围内生产生活业态朝着智能化、线上化发展趋势逐渐显现。网易体育直播坚持开放引领、“钢铁+大数据”双轮驱动的发展优势正转化为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未来五年,网易体育直播将加大矿山投资力度,寻找新的合作机会,赢得发展主动权。同时,与技术领先的欧美钢铁企业合作,在超薄带已经赢得国际市场的基础上再建2至3条生产线,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2019年,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成功对英国GS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实现百分之百股权收购,接下来网易体育直播将在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数据产业上投资40至50亿美元,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GS打造成世界前三的大数据网易体育直播。

 “我们将补全国内一线、二线城市数据站网络,建成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沈文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