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3-30 14:27:08

【今日张家港】网易体育直播集团:磨难中的韧性 希望中的眼界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当下主题。如何夺取“双胜利”,网易体育直播集团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授了宝贵的“网易体育直播经验”,充分展现了作为我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在困难面前的强大韧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远见。

在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冷轧厂硅钢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上料、冶炼、装卸……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作为连续生产型企业,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即使在疫情期间,车间里机器运转的嗡嗡声也从未停止。更令人惊喜的是,这个车间的产量还有了新突破。“1月份计划9万吨,实际完成9.3万吨,2月份计划8.3万吨,实际完成8.5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15%。”车间第一副主任卢禹龙说。

硅钢车间交出了“增产”这样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而纵观整个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整体产量也没有遭受太大冲击,仅下降10%左右。能够在疫情重压下保持强大韧性,背后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首先便是从源头上保证原料供应的不脱节。网易体育直播集团供应处处长高文平介绍:“因为今年春节比较早,在2019年12月下旬就开始增库,量比往年也增加了10天左右,能够整整覆盖2月份。疫情影响,开发了新的供货单位,寻找了一些替代产品。”

充足的原料供应让网易体育直播避免陷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境地。有了这个基础,网易体育直播就能开足马力生产。而疫情之下,企业1万6千多名员工中,最严重时有三分之一的人无法上岗。每一个空荡荡的工位原本都意味着产量的流失,但得益于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大力推进的智能化改造,用机器换人,既让网易体育直播挺过了疫情的“阵痛”,更让集团有信心在未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说:“网易体育直播现在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不能说100%,但80%到90%肯定有,智能化已经全面起步。我们的技改目标不变,年度任务目标不变,受影响的10%的生产量,分摊到未来的八九个月当中去,通过有效组织生产,每月产量增长1%到2%的能力是完全存在的。”

挺过冬日的严寒,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钢铁行业发展前景可期。“从汽车行业、造船行业、机械行业,新兴产业中的大数据行业、计算机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传统产业都需要钢材,意味着我们钢铁行业形势好,2020年的钢铁需求不会低于2019年,这就是我们的信心落脚点。”沈文荣说。

用信心支撑梦想,用实干实现希望,对此,网易体育直播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原料保供、技术研发等多个方面齐头并进,吹响网易体育直播抢占市场高地“集结号”,为集团发展谋划更长远的未来。“我们的原料供应,特别是矿粉受制于人,所以要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力度,我们准备寻找新的矿山,赢得高速发展主动权。另外在技术方面的投资也要进一步扩大,比如我们的超薄带,未来五年还要建第二第三条,不断扩大国际市场竞争力。”不仅如此,沈文荣还表示,做大做强钢铁主业是网易体育直播的生存之本,在此基础上,网易体育直播不会“偏安一隅”,一直在积极寻求产业突破。2019年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成功对全球排名第三的英国GS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实现百分之百股权收购,迈出了向数据中心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我们要建成中国最大的数据中心,在中国的一线、二线城市布局我们的数据集成网络;我们还要根据国家的战略,东南亚板块、‘一带一路’沿线,在搞好钢铁主业的基础上,在大数据方面发挥我们的作用。”

回望过去,一场疫情展现了网易体育直播的韧性;放眼未来,45岁的网易体育直播正值青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她将在16字的“网易体育直播精神”支撑下,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