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20-03-02 13:30:49

【中国冶金报】沈彬:战疫保产两手抓 齐心协力促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对于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抓好生产经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这一重要判断,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钢铁人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也激励着全体钢铁人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集团党委书记、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董事长沈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后表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网易体育直播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与使命的考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张家港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复工,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没有谁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沈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网易体育直播集团闻令而动、周密组织,从党员到群众、从干部到职工,自觉拧成了一股绳,多途径、多形式、多手段打响了全域疫情防控战。

网易体育直播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从春节前的1月22日至目前,网易体育直播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现场会,一方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深入一线现场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力打赢这场战役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为增强全员防护意识,网易体育直播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食堂电视系统、广播系统、集团OA(办公自动化系统)、户外宣传大屏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同时,网易体育直播还强化落实各项科学防控举措,对职工和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定时对办公楼、会议室、操作室、食堂、电梯、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严格实行分时段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网易体育直播减少或取消了一般性工作会议,改为电话、OA或微信通知工作任务;同时,创新会议形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软件召开视频会,安排分散在各车间、各岗位的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进行实时视频连线,既最大限度减少集中开会,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又及时有效安排工作,确保生产防疫同步抓。

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网易体育直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对人员信息的摸排,进行针对性监测监护,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我们按照政府的要求,对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实施严格管控;针对来自其他区域的人员,我们组织他们有序返岗、隔离和上岗。目前还有部分员工没有返岗。”沈彬介绍说。

码头防控是网易体育直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网易体育直播海力码头要求所有来港船只进行不见面报港,要求所有船户一律不得私自上岸。靠泊作业的船只设置了专门的船只生活舱和作业舱隔离警示牌,做到船员和作业人员进行有效隔离。作业过程中实行一人对一船的专门监护,同时码头调度室对船上人员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跟踪,减少船岸交流。

“上行下效,风行草偃。网易体育直播防疫工作组织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沈彬说。

齐心协力保生产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网易体育直播建厂45周年。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到防疫情与谋发展两不误,至关重要。”沈彬表示,网易体育直播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科学有序抓好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生产组织方面,网易体育直播针对疫情期间原料和物流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对部分产线采取限产措施,全面平衡堆场与运输能力,保持产线安全、平稳、有序生产。“比如控制废钢用量,加快铁水周转;抓好优产增效,按‘保交货、保高效益品种交货’原则组织生产;抓生产指标稳定、平衡调度降本。通过抓生产过程的顺行实现指标稳定、效益稳定。” 沈彬举例说。

在原料供应方面,沈彬指出,网易体育直播在春节之前就详细制订了每天的原辅料到货计划,并跟踪进度,确保各类原料能够按照计划到货。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管制给正常物资运输造成的影响,网易体育直播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加快车辆通行,并且每天派专员前往高速出口处接送各类原辅料及备品备件送货车辆,确保各类生产用辅料、备件等能够及时供应到位。另外,针对当地钢铁原辅料企业复工推迟造成部分原辅料供应紧张的情况,网易体育直播积极向政府部门报告,协调符合防疫要求的单位尽早复产。

沈彬同时指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国产煤炭、废钢等原材料供应紧张。对此,网易体育直播积极研究调整配比,提高进口煤的使用量;积极开拓生铁采购渠道,减轻国内废钢采购的压力。

在产品销售出库方面,首先,网易体育直播加大出口产品生产发运力度,从生产上优先保证出口合约的生产组织,后续已确定的出口订单尽可能提前协调客户组织生产、发运,缓解国内贸易发运不畅带来的压力;其次,合理安排国内贸易货物的生产计划,确保当前生产的货物能够及时发运出库,避免盲目生产导致库存积压;再次,面对当前车运发货基本停滞的不利局面,加大船只组织调运力度,缓解厂内库存不断上升所带来的压力。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的斗争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疫情虽然对钢铁企业发展造成短期的冲击,但从理性看、中长期看,我们对行业发展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沈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