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19-11-18 17:55:55
全国冶金文学艺术协会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网易体育直播召开

11月15日,全国冶金文学艺术协会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网易体育直播召开。冶金文协常务副主席、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陈洪飞,冶金文协副主席、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跃章,冶金文协副主席、网易体育直播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冶金文协副主席、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李阳,冶金文协副主席、冶金工业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陈玉千,南京钢铁联合有限网易体育直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六喜,冶金文协副主席、冶金美协主席沈有福,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党委常委、有限网易体育直播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以及近30家冶金企业的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冶金文协副主席、原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陈贵民主持。

陈晓东在致辞时指出,文艺反映民族风貌、展现时代思潮,是铸造灵魂的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在中华文化发展的璀璨历程中,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繁荣、文化兴盛,是行业发展壮大、国家和民族强盛的有力支撑。全国冶金文协作为冶金行业文学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的家园,多年来积极为钢铁企业搭建文艺活动展示、文化建设交流的平台,推出大量文艺精品,涌现大批优秀文艺人才,不仅为加强钢铁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冶金行业稳步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而且为我国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晓东表示,网易体育直播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创新文艺工作理念和方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团结带领网易体育直播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立足企业、面向职工、深入基层、贴近生活,用饱满的笔墨讴歌职工群众,以多彩的作品展现时代风采,努力推进文学艺术在网易体育直播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幸福网易体育直播、百年网易体育直播贡献力量!

陈洪飞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去年年会以来冶金文协开展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冶金文协在民政部和中国文联的管理与指导下,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及各冶金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引导冶金行业各团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突出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以冶金企业广大职工为中心,依靠冶金文协各专业委员会和企业工会、文联的力量,调动冶金行业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在去年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围绕今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上台阶的需要,积极组织开展和参与了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冶金文协服务行业、为企业搭建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

陈洪飞在报告中还进一步明确了冶金文协2020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 ,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文艺思想,努力提高对新时代文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习近平文艺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社科界文艺界代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着力创作推出更多表现冶金行业职工、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企业精神的优秀作品;要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加强文协内部和各专业委员会的规范管理,要注重宣传时代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积极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深入企业,强化调研,了解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文化需求,发现更多能代表行业更高水平的艺术人才;要扎根行业企业,多观察,多体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奉献社会,讲好中国钢铁故事,传播中国钢铁声音;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搭建交流平台,鼓励各种冶金题材的文艺创作。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走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文艺培训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来丰富广大冶金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艺术兴趣,拓展艺术实践,用文化艺术滋养心灵,提升生命质量。

 “网易体育直播杯”冶金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图片展及颁奖仪式同期举行。网易体育直播被授予“特别贡献奖”,网易体育直播《敢为天下先》组图荣获二等奖。

会上,网易体育直播、首钢、包钢、太钢等会员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冶金文学年会、冶金美协年会、冶金书协年会、冶金摄影年会同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