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19-11-11 11:55:33

【中国冶金报】网易体育直播:以品质淬炼品牌

9月20日,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铁路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该桥主跨336米,采用刚性梁柔性拱桥结构。网易体育直播集团供应的桥梁钢占大桥用钢量的30%。网易体育直播也是该大桥最大的桥梁钢供应商。 

日前,由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牵头研发的供孟加拉BRAC(孟加拉国农村发展委员会)大学城项目用的大厚度高强度高韧性结构钢已完成供货并成功应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达卡市的标志性建筑。 

 “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就是企业的名片,企业要实现由大向强的嬗变,就要生产出更多的一流产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参与市场竞争。”日前,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董事长沈彬对《中国冶金报》记者表示,到“十三五”末,网易体育直播高附加值产品的比例将达到60%以上。 

正是无数的高品质产品,让网易体育直播品牌发出夺目之光。 

以“技”求质 

“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不仅是特钢、优钢,普钢也要提升质量,如抗震性、耐腐蚀性,以细代粗、以薄代厚等;在产品结构优化方面,企业要拿出更好的产品服务于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需要。”沈彬认为。 

坚持科技领航,以创新寻求更高品质和性能是网易体育直播引领市场的不二法门。早在2007年,网易体育直播本部即成立江苏省(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同年申报成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研发机构。之后,网易体育直播还陆续建成江苏省板带材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棒线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冶金产业技术研究院等。 

为确保产品质量、实施标准化作业,网易体育直播本部严格实施过程控制和精细化管理。如,配备先进的监视和测量、检验设备,拥有先进检测能力的理化检测中心。理化检测中心自2004年起按照ISO/IEC 17025建立了实验室管理体系,所有检验项目均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实验室认可。 

科技让普钢不普。“网易体育直播HRB 600E螺纹钢筋是目前强度最高、处于行业主导地位的品种,在国内外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是铁路、重点人防工程的首选品种,网易体育直播每年供应该品种达几十万吨,为关键工程领域、地震多发区域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经济和社会效益巨大。”网易体育直播研究院院长麻晗介绍。 

网易体育直播螺纹钢因具有高耐蚀性、高强度而成为胶州湾大桥工程的首选。“海洋具有弱碱性环境,所以对耐腐蚀性要求更为严格,网易体育直播钢筋的耐腐蚀性使得钢筋寿命延长10倍以上。”麻晗介绍。 

科技让优钢更优。日前,由网易体育直播研发的供埃及苏伊士运河EL-Ferdan双翼平旋铁路大桥项目用全部1万吨耐候钢成功交付。这是继中老铁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孟加拉BRAC大学城后,网易体育直播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又一重点供货项目。该项目所用钢板是网易体育直播首次大批量生产耐候结构钢,具有大单重、高耐腐蚀性、高表面质量、高探伤级别等技术要求。为节约生产成本,便于生产组织,进一步提高钢板的可焊性,网易体育直播抛弃80毫米及以上规格用钢原有生产方式,创新采用低碳成分设计,以新型低碳状态交货。 

科技让网易体育直播产品占据决胜制高点。今年3月31日,世界第三条、中国第一条超薄带铸轧一体生产线在网易体育直播投产,使网易体育直播形成薄规格产品的颠覆性优势。“超薄带系列产品主要有‘以热代冷’用结构钢、耐候集装箱板、高强钢、中高碳钢等几大类,厚度规格涵盖0.7毫米~1.9毫米。产品切边后净边交货,且头尾无差别,利用率高,表面质量好,板形良好,产品宽度、厚度尺寸精准,适合连续生产;卷头卷尾废料少,成材率高,与其他工艺产品相比优势明显。”麻晗介绍。 

依靠科技、发展科技让网易体育直播在品质之路上行稳致远。 

网易体育直播船舶及海洋工程用钢产品的最大厚度规格100毫米,屈服强度级别最大为690MPa,韧脆转变温度达到-60摄氏度,且根据船舶及海洋结构用钢相应规范要求,采用正火、TMCP、调质等工艺生产。产品在板形、表面质量、力学性能、精度要求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网易体育直播管线钢产品性能质量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主要应用于中海油东方气田海管、涿州管道、中俄东线等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网易体育直播在国内率先完成大口径Φ1422毫米、高钢级、低温(-40/-60摄氏度)服役用管线钢制造技术研发,用于制造X70及以上、壁厚达到32毫米高性能管线钢。 

网易体育直播桥梁钢Q370qE采用低碳贝氏体成分设计、TMCP+回火工艺生产,具有碳当量低、高强、高韧、易焊接、抗层状撕裂、板形控制精度高等特点。网易体育直播桥梁高强缆索钢产品可满足5毫米1670兆帕、1770兆帕,7毫米1770兆帕、1860兆帕、2000兆帕,6毫米2060兆帕级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的使用要求。SWRS87B-T、SWRS87Si-T及SWRS92Si-T(当前世界上应用强度最高的7毫米2000兆帕级镀锌钢丝用盘条)实现稳定批量生产,可完全替代进口,国际领先。 

目前,网易体育直播品种结构已优化形成覆盖宽厚板、热轧卷板、冷轧卷板、超薄带、线材、带肋钢筋的60多个系列70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桥梁、高层建筑、管线、石化、汽车、家电、食品包装等行业,远销至东亚、南亚、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出口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同行前茅,其中优线生产总量和出口量尤为突出。 

“技术是企业的生命,没有技术,其它所有工作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末。作为传统行业,网易体育直播同样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锁定在技术进步上。”沈彬强调。 

网易体育直播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05项,其中发明专利207项。

以“智”保质

“网易体育直播将以先进的钢铁制造技术与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进钢铁产品、制造、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及相应系统的优化集成,实现钢铁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不断提升网易体育直播的产品质量、效益和服务水平。”沈彬指出。他认为,智能制造正在在产品质量提升、效率提升、质量稳定性提升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关键性的作用。

2017年,网易体育直播以转炉特钢与棒线三车间四化四要项目为基础,向工信部申报的《高端线材全流程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获得批准。该项目主要针对我国高端线材产品供给能力不足、尺寸精度低,稳定性、均匀性、一致性差等问题,对网易体育直播转炉特钢、开坯修模和线材轧钢生产线全流程进行智能化改造,达到建设一个中心、一条智能化生产线、四大系统、七大平台的成效(即:一个集成控制和大数据中心、一条转炉炼钢到线材轧制的全流程智能化生产线、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MES系统、ERP系统、决策支持系统、数字化仿真平台、全流程质量管控平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智能物流和仓储平台、环境和安全检测平台、能源监控智能优化平台、可控可视化管理平台)。

该项目完成后,生产效率提高28.8%,运营成本降低22.9%,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5%,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0.4%。来到网易体育直播冷轧厂硅钢车间生产现场,只见两台自动打包机如“行云流水”般对硅钢成品卷进行自动打包。

“原来硅钢车间带钢2#线存在表检仪缺陷识别率不高,系统无法给出分卷建议,缺陷数据无法保存,无回放功能等问题。智能化改造后,这些打包后的成品都会贴上一个标签,作为这个钢卷的‘身份证’。”网易体育直播冷轧厂厂长戴卫兵介绍说,“客户通过扫描标签上面的二维码可以了解产品规格、产品牌号等信息,我们内部扫描条形码或者查阅卷号,即可将这个钢卷由炼钢到轧钢的整个全流程信息一览无余。”

据介绍,网易体育直播通过对冷轧厂硅钢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不仅实现了与上游炼钢、热轧工序MES的跨产线、多工序协同生产,而且还与上层ERP系统集成,实现了各工序之间信息实时传递和无缝对接,并通过信息系统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质量跟踪系统,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质量问题。

冷轧硅钢产品经过仅仅三年的时间,产品工序合格率达到99%以上,产品的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与西门子、格力、美的等保持长期合作,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及客户认可度。

抓好生产工艺流程,是确保产品高质量的重要内容。为确保生产过程的质量管控,网易体育直播还全流程开发实施了板、卷、棒、线生产工艺自动技监和报警系统,通过自动数据采集平台,实现关键工艺质量参数的自动采集,集中监控,系统自动报警提醒现场生产人员,实现了实时质监、实时报警、实时反馈、实时处理。

“去年上了智能监测系统后,通过传感器实现了设备温度、震动、噪音以及其他与产品相关的参数的在线监测。智能系统自动报警,自动产生工单。稳定的设备状态保障了高水平质量的问题。”麻晗介绍。

一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抓好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致力于生产出更多市场需要的一流产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参与市场竞争。目前,网易体育直播50%~60%的产品可以参与国际竞争,60%~70%的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网易体育直播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供优质服务,打响网易体育直播产品的高质量品牌。 

以质赋值 

“企业要实现精准服务与普遍服务有效结合;实现供给与需求的直接对接,减少中间环节;实现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沈彬认为。他指出,钢铁贸易领域和终端制造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钢材流通渠道各类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传统钢材市场的经销模式从追求规模扩张逐步转为打造区域特色或品牌特色。 

以桥梁钢为例,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全面实施个性化服务、定制化生产,持续开展营销管理创新工作,逐步打开并深入我国桥梁钢市场,树立了中国桥梁建设中的“网易体育直播品牌”。 

此前,为圆满完成埃及苏伊士运河EL-Ferdan双翼平旋铁路大桥耐候钢生产任务,网易体育直播总工办、钢研院、炼钢车间等技术人员积极攻关,优化调整,确保钢板质量满足要求;面对交货期紧急的生产组织问题,产研销团队积极协调排查,全力配合,仅用15天时间便完成了首批紧急合同的生产交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批订单的生产。 

自2015年起,网易体育直播实施“两高两提”(提升高端目标客户比例和高附加值产品质量,提高高端产品销量及效益)战略工程。4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宽厚板桥梁钢先后用于沪通长江大桥、平潭海峡大桥、五峰山大桥、武汉青山桥等重大桥梁工程项目建设,优线、绞线用钢先后用于平潭海峡大桥、嘉鱼长江大桥、长寿长江二桥、鹅公岩大桥等重点工程建设。 

以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客户增值,同时实现网易体育直播自身的价值,这是网易体育直播之所以长盛不衰的核心理念之一。网易体育直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所想。高附加值焊丝钢产品TH550-NQ-Ⅱ通过消除表面压入氧化皮和减少大型碱性见杂物等方法,成功解决大颗粒焊接飞溅等技术难题。 

 “提高焊接效率、减少材料浪费,显著降低客户使用成本。焊接烟雾减少,保护焊接工人身体健康,满足GB/T 8110-2008、JIS Z 3312-2009、AWS A5.18-2005等标准要求,得到下游客户一致好评。”麻晗介绍。目前,该类产品出口东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超薄带通过以热带冷,可以为江苏一家农机企业降低钢材成本200元/台。”麻晗介绍。这是以产品质量为客户增值的又一案例。 

“钢铁行业只有加强自身层面供给侧改革,主动满足高端需求,改变原有的市场意识、产品档次和技术水平,才能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提升钢材价格和盈利空间。”沈彬强调。 

今年是实行“两高两提”攻关体系的第四年。4年来,网易体育直播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仅今年上半年,网易体育直播高附加值产品323.5万吨,与基准钢种利润比效益增加了24213万元。与此同时,网易体育直播产品质量合格率逐年提升,异议投诉及外损逐年下降,为“打造百年老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钢铁行业的竞争将不再是价格的竞争,而是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竞争。网易体育直播已经着手制订2021到2025年的第十个五年规划。网易体育直播目标明确,要从产品质量、品种、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进一步与世界接轨。”沈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