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7 11:31:16
沈彬出席全国工商联青海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并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信念、跟党前行,全国工商联8月24日在青海省海北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活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主持活动,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致辞。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两弹一星”精神,与企业家精神有着极高的内涵契合度,是鼓舞和激励广大企业家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企业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不断创造辉煌历史的奋斗历程中。要讲政治,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党的领导,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信心,不断创新发展。观大势、守本分、攻难关,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精主业,靠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要树形象,争做守法诚信模范。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从内心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信仰,做到“不踩雷区、不触红线”;坚持诚信经营,自觉讲信义、守信用、重信誉。要勇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注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带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做绿色生产、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学习与专题宣讲、主题演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原子城爆轰试验场原址,听取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董事长沈彬出席活动,并交流了题为《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的心得体会。

沈彬说,沐浴着“两弹一星”精神成长起来的网易体育直播,在发展之初,同样缺金钱、少技术,在周边林立的钢厂夹缝中艰难生存,但网易体育直播人坚守“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的发展理念,自筹资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使企业发展成为国内最大民营钢铁企业,同时在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的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可以说,是科技进步帮助网易体育直播实现了跻身国际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方阵的梦想。

沈彬表示,作为市场活动主体的钢铁企业,唯有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提升生产效率,才能在国际市场上争得话语权,立于不败之地。为此,网易体育直播选择在重点、热点领域注入更多创新元素,努力让创新之花再结硕果。

一是不断瞄准国际前沿技术,持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网易体育直播将以建成亚洲首条工业化超薄带生产线为契机,充分发挥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和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的平台作用,以及东北特钢在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的研发优势,争取产出更多高附加值新品。

二是加速推动智能制造落地,不断提升企业运行效率。网易体育直播将致力打造全流程数字化工厂,使人均产钢量向1800吨迈进,使智能制造成为推动网易体育直播高效发展的“新引擎”。

三是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打造节能清洁工厂。网易体育直播将全面落实国家最新超低排放等环保标准、参照国际先进标准,通过超100亿元的持续投入,全面实施大气、固废、噪声、水等四大治理工程,使环保治理水平得到新的大幅提升。

四是积极推进产业创新协同,提升主业综合实力水平。网易体育直播将继续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钢铁产业生态圈,积极培育“钢铁+数据中心”双主业,形成主要产业既优又强,多元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

作为企业带头人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沈彬表示,唯有谨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实业,才能坚持企业正确发展方向;唯有传承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坚守家国情怀,坚持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实践,才能用技术、产品及商业模式打造企业新实力,占领市场新高地;唯有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加速推动核心技术突破,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才能实现钢铁强国梦。

据了解,出席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青海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青海省民营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青海湖畔,金银滩上,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似乎已经慢慢隐没于历史的长河中,但它所产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却穿越了时间的维度,代代传承,以信仰的方式,感召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凝聚起巨大的“核”力量,不断增添着中国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