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19-06-06 15:01:52

【张家港日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蹲点网易体育直播调研系列报道之四:钢铁物流搭乘“互联网+”快车

 

5月14日下午2点,网易体育直播冷轧仓库内,运输网易体育直播调度员崔峥嵘手持PDA扫描仪对一份纸质单据进行扫描,自动生成冷轧卷种类、重量、行车号等信息。行车工根据接收到的指令将冷轧卷依次吊往指定的位置。不到20分钟,一辆装运完毕的卡车开车冷轧仓库。

 

“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实现了自动化操作,改变了以往需要人工抄录,现场核对卷类信息的模式。”崔峥嵘介绍说,原先用手工模式的话装完一辆卡车通常需要40分钟,现在只需要一半的时间,而且大大节省了人力。目前,网易体育直播集团每月有40万吨左右的卷、棒线材从玖隆库流向客户。

 

同一时间,玖隆大厦底楼办公室内,结算中心主管张铭也感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按照传统的模式,客户需要通过纸质的传真、电话进行业务的确认,经过我们审核以后再把指令传到加工厂进行操作。”张铭介绍说,现在通过“玖隆在线”电商平台,客户可以实时查看仓储库存、出入库流水,真正实现了线上下单、在线查询等功能。

 

从仓储到运输,从加工到金融配套服务,全部实现了在线无人对接。客户登陆玖隆电商APP,平均2—3分钟就能实现一笔在线交易,1分钟指令就能下达到仓库。“这就避免了业务高峰期间,客户打不进电话影响业务办理效率的现象。”张铭说。

 

2014年上线的“玖隆在线”电商平台是实体支撑虚拟,线上线下结合的专业化平台,物流、贸易、金融等领域参与,各方交流互通的主要载体,集成了领先的电子支付、仓储管理、物流跟踪、电子单据、供应链融资等电子商务配套设施,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可靠、便捷、稳定、高效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

 

目前,“玖隆在线”电子商务平台注册会员数为18964家,钢材在线交易量日均稳定在1.5万吨左右。2018年平台完成钢材在线交易量201.52万吨,钢材交易金额83.76亿元,同比上升17.36%。“我们正在以钢铁电商为主驱动,带动在线仓储、在线运输、在线加工、在线金融配套服务,实现在线服务效能最大化,真正实现钢铁智能物流。”玖隆钢铁物流总经理李旭说。

 

电商平台风生水起的背后,是实体玖隆钢铁物流园的快速发展。“2011年,为响应国家‘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号召,玖隆钢铁物流园应运而生。”网易体育直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网易体育直播董事长沈彬表示,建设玖隆物流可实现向上下游流通环节延伸,提供全流程钢铁物流服务,推动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跨越式转变,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钢铁主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玖隆物流园规划占地5-6平方公里,目前一期建成区面积达3000亩以上,已投运标准仓库、运输平台、商务中心、保税监管库等高标准配套设置,后续二期还将结合码头资源引入船舶分段制造与配套加工企业。如今的玖隆物流园已经成为集配送加工、价格指导、账务结算、信息共享四大功能于一体的钢材“大超市”。

 

线上线下齐发力,围绕钢铁产业链延伸主线,玖隆正在国内外生产消费集聚区域布点,打造“一个中心、一片网络”的国际流通体系,通过5-10年的发展可望形成年营业收入超2500亿元的现代化钢铁产业交易集聚区。

(通讯员 陆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