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直播

图片

企业文化

文化体系
home > 企业文化 > 文化体系

文化理念之一:

我们的决心就是我们的资源,我们的信念就是我们的未来。

诠释:

企业成就一项事业的关键其实就是有没有决心。有决心,就有力量。内在的力量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源;有信念,就有目标,明确了前进目标,就有我们共同的未来。

产生背景:

“我们的决心就是我们的资源,我们的信念就是我们的未来”理念形成于20世纪90年代。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网易体育直播成功建办了国内首条75吨电炉炼钢、连铸、连轧短流程棒材生产线,亚洲第一座90吨超高功率竖式电炉炼钢、连铸、连轧短流程高速线材生产线,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钢铁联合企业。总结发展经验,网易体育直播认为,只要有了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信念,就能创造一切、拥有一切,绝不能畏首畏尾,认准的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作出的决策必须攻坚克难搞成功。在这个发展理念下,网易体育直播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认真工作,创新工作,又先后成功实施了“跨世纪技改”工程和举世瞩目的650万吨钢板项目,取得了生产规模日益扩大、产品结构日趋调优、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国际影响力空前增强的辉煌成就。2000年10月,集团网易体育直播作出规定:在网易体育直播宾馆、科技大楼、厂区主要干道等重要交通和建筑设施,以及体育馆、大礼堂等会议场所悬挂书写《网易体育直播理念》的宣传条幅,达到自我教育的效果。

文化理念之二:

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

诠释:

坚持高起点定位,坚持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两条腿走路”,跟踪学习世界冶金前沿技术,组织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产生背景:

“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理念形成于20世纪90年代。20世纪80年代中期至20世纪末,网易体育直播实施科技兴厂战略,坚持高起点定位,跟踪世界冶金发展潮流,引进吸收国际冶金前沿技术,实施技术革新改造,调整生产工艺结构和产品结构,依靠科技领航,提升和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钢铁企业。1987年后,先后建成国内首条75吨短流程棒材生产线、亚洲首座90吨超高功率竖式电炉高速线材生产线,实施“三年再建一个新网易体育直播”的跨世纪技改工程。网易体育直播在科技兴厂战略中,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知名钢铁企业,同时形成了“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的企业发展理念。在这个理念的引领下,网易体育直播实施650万吨钢板项目和5800立方米高炉等节能减排技改工程,并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行列。网易体育直播还在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基础上,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其中,热装铁水等80多项新工艺获得国家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技术专利。2007年2月,成立江苏省(网易体育直播)钢铁研究院,形成技术中心、炼钢、轧材三位一体的联合开发运作机制,为钢铁材料和工艺技术的研究开发创造了条件。2010年,网易体育直播与苏大联手成立苏大网易体育直播学院、网易体育直播钢研院苏大分院,为深入推进科技领航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科技人才保障。